自治区文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11

   

作者:

赵永喜 图片

2019年12月10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和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朱天奎团长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文联机关40名党员、干部职工和自治区红十字会17名党员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朱天奎团长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朱天奎团长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系统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令人深受启迪、备受教育。

崔晓华要求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带头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是要坚持用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团结文艺工作者,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文联全部工作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落实到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加强文艺界思想政治引领、创作方向引领、行业建设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不断丰富和拓展文艺实践活动,自觉服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能够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区人民精神面貌和巨大成就的文艺精品,回馈人民,激发人民群众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热情。四是要建立健全文艺服务人民的工作机制,建设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家队伍,以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标准服务人民群众和文艺工作者。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