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美协召开第七届艺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04

   

作者:

马惟军

2019年11月27至28日,宁夏美术家协会第七届艺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宁夏文联召开。中国画、设计、水彩/粉画、美术理论、美术教育、雕塑/综合材料/壁画、油画、版画、漫画/动漫共九个艺委会委员160余人参加会议。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宁夏文联副主席王雪峰出席并讲话。

宁夏美协各艺委会是各门类专业的学术研究机构,其成员是我区美术界在各专业的优秀人材,也是代表我区美术成就的中坚力量。本次换届工作是宁夏美协在近一年的筹备之中,本着务实、认真、全面的原则,选出的各艺委的成员。

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要求各艺委会成员,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守正创新、明德治艺”为己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以澎湃的激情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美术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王雪峰主席要求各艺委会成员,要有清晰的学术定力,不断推进学术规范、学术机制、学术标准的建立;在工作中要鼓励创新,举办具有鲜明学术主题的专业展览;开展形式多样的作品研讨和积极的美术评论,提高创作的文化共识和学术含量,体现艺委会自身的学术价值,扩大业内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成为学术引领者和行业引导者,共同书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精彩故事。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