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第12期《朔方》(固原)改稿班举办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0-28

   

作者:

朔文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由宁夏文联主办,《朔方》编辑部和文学艺术院承办的“宁夏文联第12期《朔方》(固原)改稿班”在固原举办,来自固原市各县区的20名骨干作者参加改稿。

宁夏文联第12期《朔方》(固原)改稿班

开班式上,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强调,文学艺术类培训班是宁夏文联近年培养后备人才的一大举措。此次改稿班专门设在固原,是因为固原文学是宁夏文学的半壁江山。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大量读书,夯实写作基础。鼓励学员关注现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文学艺术院院长杨梓希望学员认真对待改稿,认真反思自己,创作难以突破,关键是要修炼自己,要站得高些、肩膀宽些、心胸大些,并宣布了改稿班纪律。《朔方》副主编火会亮主持开班式,全程在班,管理班级。

首课由宁夏师范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郑鹏飞讲授,他以《习近平文艺讲话精神解读——从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化的角度》为题,从习近平文艺讲话要点梳理、习近平文艺讲话与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关联分析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深入浅出,讲理透彻,举例生动,受到学员的普遍好评。

改稿班上,《朔方》主编漠月,副主编火会亮,编辑杨建虎对学员提交的数十篇小说、散文、诗歌作品进行了认真阅读,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一对一进行了辩论与探讨,场面热烈。杨梓对四位学员的诗歌作品提出修改意见,主要是思想性的欠缺。学员们表示,这种送学上门,与编辑面对面交流的改稿班使他们感受很深,触动很大,受益匪浅。结业时,漠月对改稿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与总结,提出希望和要求,并给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叶梓)